我闭着眼

“叶神。”


“嗯?”叶修空了一只手出来接电话,另一只手还在操纵游戏。


“我……”那头的蓝河欲言又止,说了半天都只有一个我字。


“怎么了小蓝,有话说就说呗,跟我还客气什么。”看到Boss已经被其他工会的人抢走,叶修索性不玩了,点了根烟,悠哉地躺倒在椅背上。


“叶修……”蓝河很少叫他的名字。这气氛……有点不妙阿,叶修眯了眯眼睛。

“我在呢,说吧。”

“我要结婚了。”蓝河眼一闭心一横。


“哦。”叶修应了一声,再补上一句,“挺好的,恭喜。好好对人家姑娘。”

平淡无奇,情绪没有一丝波动……至少从电话里听是这样。

“这个不用你说我也知道……”蓝河小声嘟囔着。


“给哥寄请帖了吗?带上全兴欣给你送礼去啊。”叶修笑,蓝河还是和以前一样,一点都没变。


电话挂断后,叶修疲倦地闭上了眼睛,刚才的通话,仿佛用尽了他所有的力气。


怎么可能一点触动都没有。


从十八个好友请求开始的故事,一幕一幕重现在叶修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蓝河接受他的表白的时候,他自己都没想过会这么顺利,忍不住问了句,“蓝河你没眼癌吧?”“……哦,那是我瞎了,大神再见。”


叶修弹了弹烟灰,当时是什么心情现在都忘了,只记得挺开心的。

午后的阳光渐趋平和,他伸出手,用力地握了握。

——当时一定是觉得,抓住了光吧。


婚礼当天。

去酒店的路上正好遇见了蓝雨众人,“我靠叶不羞你怎么也来了来来来来来PK啊我给你发了那么多条消息你都没回你是眼瞎吧别跟我说你没上线我不信不信!诶别说你穿上西服还是人模人样的不过没本剑圣帅就是了。”黄少天依旧是,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叶修一副不堪其扰的样子,掏了掏耳朵,“文州啊,快管管你们蓝雨的大喇叭吧,我年纪大了,经不起折腾啊。”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黄少天本来还想说什么,被他用眼神制止了,叶修感叹,“世界终于清净了。”黄少天怒。


四点整。婚礼进行曲响起,蓝河带着他的妻子走上了红地毯,叶修坐在靠前的位置,他知道蓝河正一步一步朝他走过来,他转过了头,与蓝河四目相对,蓝河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一如初见。


如果你的幸福不能由我来给,那么至少让我在你通往幸福的路上给你送行。


哎,还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原谅捧花的我盛装出席只为错过你?


哦,还差了束花。


下次补给你啊小蓝。


评论(8)

热度(12)